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遊記] 岡山登山 - 龍之口山

最近筆者去了岡山, 因為筆者平常很忙, 所以行程都是臨時隨便找的, 算是真正的自由行?

這次去的行程我猜一般台灣人不太會去, 因為我也是臨時google隨便亂找的XD, 因為筆者喜歡爬山, 因此找了一個位在岡山近郊"湯迫"(ゆば)的步道, 名字很霸氣, 叫做龍之口山, 交通方式也不難,  就在岡山車站前面的桃太郎大道搭車, 大概不用半小時就到登山口了. 這裡不得不感嘆日本人的細心, 小魯一上車就跟司機說我想去湯迫, 司機還一臉訝異, 特地跑來問我說, 到底去那麼郊外的地方幹嘛, 我就說我要去爬龍之口山, 司機還很好心的直接在我到登山口前面的站牌, 因為不是在湯迫站下車, 還要往前幾站XDDD

先來看登山口照片


登山口就在站牌旁邊, 開爬! 一開始爬不久, 就會遇到一個神社大門,
一直讓我想起之前玩電玩的時候, 那個在神社前面戰鬥的場景, 過癮!


剛開始比較陡, 可以看到步道上面還有些碎石, 不是很好走


步過過了一開始之後其實還蠻簡單的XDDDD, 感覺就是一般台灣郊山等級的步道, 不太困難, 沿路會有指標


不過悲劇的是, 到了某個有岔路的地方, 竟然指標只有一個(而且是指回原路的地方),可是有好幾個岔路啊, 這是只好先拍照, 然後選擇往上的步道



果然, 天公疼憨人? 一往上, 再走幾步路, 就到有指標的地方惹, 有兩條叉路,一條往山頂, 一條往神社, 我先往神社前進


一下子就到山頂的神社惹, 還聽到路上的阿伯跟神社工作人員說今天人怎麼這麼少XDDDD
                         

之後回頭, 繼續往山頂進攻, 山頂可以看到岡山市!!!!


下山有個小插曲, 就是發現下山有好幾條條路, 想走看看, 但是不太確定下山是不是有巴士可以搭乘, 於是就在山頂用破日文亂問, 結果日本人山友竟然帶我下山之外 還把我載到車站@@ 感動!

仔細想想, 日本真是個富足的國家, 不只是物質方面, 心靈也是, 願意幫助陌生山友, 真的令人感動!!!!

附上google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